© 是一个坛|Powered by LOFTER

【曹all曹荀】曹爷爷讲故事之后宫是如何建成的

贴吧上发过…已经是去年的了。

吐槽风 以及后期曹老板魏王魏公懵逼 出错请不要大意地指出😂

————————————————————————————
曹操觉得自己的人生相对来讲还是挺圆满的。虽说当初献刀董卓的时候差点就被那个老变态推了,和袁绍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被周围人当成跟班或者袁本初的后宫之一,毕竟主公×军师才是人们的萌点,所以像袁绍×田丰之类的配对在当时总是人们关于相爱相杀的最佳模范例子。像青梅竹马这种配对也不是没有人看好,但根据曹孟德的亲身经历,喜欢曹荀的总是会比喜欢曹惇的多。
 而且,多数人更喜欢惇操。
 他之前就曾经咨询过郭嘉这个问题,“为什么人们都喜欢元让做攻?”那个时候郭嘉喝着小酒晒着太阳懒洋洋地靠在柱子上,看了一眼自家主公假严肃真正经的样子,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嘉也想知道为什么是曹郭”就把面露难色的人又噎了一遍。
 曹操想起陈宫,名宫字公台,根据人们起名时“缺啥起啥”,那家伙是天生的受命。结果陈宫听完看了曹操一眼,笑了两声笑得曹操直发毛,想了想自己的名字后就再也没提过这个茬儿。自己几刀送走吕伯奢的时候,陈宫竟然大喊一声“我了个擦”然后中指视之:“曹孟德你连你爹的后宫都敢下手?!”,一夜醒来就弃他跑路了。后来斩首吕布,曹操本来没想杀他,毕竟人家救了自己一命,虽然算不上美人救英雄但也是一大恩啊,没想到陈宫一心求死还说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曹操当时觉得自己简直无言以对,也就默许了陈宫的请求。后悔吗?也许有一点吧。
还有徐庶,那个半道被自己逼来的后宫之一。自从他娘觉得曹操这的猪头肉好吃一天到晚都在吃结果吃饱了撑死后就以“主公害死我娘”的心态从文艺青年变成了哑巴青年。其实不说曹操也知道,不就是刘备么。当初青梅煮酒的时候曹操就考虑过要不要把刘备收进后宫的问题,不过他刚闪出这个念头就飞下一个大雷,然后就是刘备花容失色筷子掉落。这幅场景直到曹操临终前还记忆犹新,暗暗庆幸自己没有收了这么个看起来不胜一朵水莲花娇羞实际上一肚子坏水的家伙。
 然后是郭嘉。众多后宫之中,郭嘉和他是最谈得来的。荀彧把这形容成为“臭味相投”。他俩在一块儿阴过无数人,敌人和自己人,吕布和荀彧,都被坑过。郭嘉坚持跟着自己去乌桓的时候,其实他一开始是拒绝的。不过后来他也明白——如果让郭嘉因病留守后方,郭嘉就不是郭嘉了。所以,明知道这就是一个注定结局的赌,两个人却偏偏都假装懵懂无知地下了注。赤壁的时候,曹操于火光之中说出的那句“若奉孝在”并不只是觉得若郭嘉在就可以避免失败——虽然也有这一层意思——更是觉得如果郭嘉在自己身边,他的心情也不会像这样生无可恋【划掉 郁闷忧桑。
 众多后宫之中曹操觉得最让他魔怔的就是荀彧,那个颍川的名门之后。一开始的“吾之子房”到底是不是因为他的貌若好女还真记不清了,反正把自己比成刘邦绝对不是因为那与生俱来的流氓气概。如果说一开始他自己只是把荀彧当成普通谋士来看的话,那么后来兴平元年在鄄城的那一次,曹操对荀彧的印象就完全从少女变成人妻,等级一变成等级七。

建安元年毛玠和荀彧都建议并支持他迎天子的时候他还满怀爱心以为自己能是恢复汉室的热血主角,结果没等几天就发现自己竟然是有野心的中二少年。建安二年和四年张绣投降之后,其实除了邹夫人别人他真的没有考虑,不说张绣那个傻小子坑了他那么多次还那么一脸纯良肯定不是他的菜,贾诩虽然脑子聪明长得也不错就是比自己大了好多岁,就说在宛城人民心中熠熠生辉的绣诩cp就果断毁灭了他的幻想。殊不知如果他真的拆散了这对诡异年下师生恋,宛城会不会在出一次事儿。

建安四年放走刘备郭嘉气急败坏揪掉自己胡子时,他真的后悔没有听荀彧之前的建议。建安五年,官渡。粮食紧缺,军心不定,那时候曹操真的想过退兵,可是转念想想袁绍当初一副天下大总攻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便也下定了一战到底的决心。
可是决心在没饭吃的时刻顶个卵用!自己手下那些将士为什么跟着自己啊,因为跟着曹孟德有肉吃啊!!!跟着刘备穿草鞋,跟着孙权吃豆腐(真的只是可食用的豆腐的意思…),跟着小诸侯逃跑,何况那个时候刘备还没怎么发家致富——傻子不跟着自己啊!现在肉也没有豆腐也没有,再过两天估计草鞋都会被当大葱吃没了,天知道哪天手下那些兵油子是不是就会把自己剁吧剁吧涮锅子吃了。

 于是曹某人想了想决定给自己的美丽荀后【划 机智军师写封鸡毛信,顺便撒个娇求个安慰啥的【笔者老坛,卒 (等下别闹!!! 顺便咨询一下接下来应该如何是好。在自己辗转反侧寤寐思服几天之后美人终于回信了噢呸荀彧终于回信了——然后曹操的将领们就看见自家主公一改之前的苦逼模样双手握拳状捶桌:“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同志们!让我们继续努力!赢了官渡!推了袁本初!”这几句话已经生动传神具体准确地说明了自家主攻当时的主战心理于是后宫佳丽们纷纷决定:让主攻开心开心,我们要信他。为了以后欢乐的后宫哦去他奶奶的为了以后艰苦而不遗憾的后援团生活,兄弟们拼吧(๑•̀ㅂ•́)و✧
 此处略去一万字,反正曹老板最后成功成为当时天下最大的主攻。上到朝堂上的大汉天子下到茅厕中的大号老汉,没有他不敢推到的。【等下你这一段都说了些什么!!!】咳我们重来。
 此处略去一万字,反正最后曹操终于打败了袁绍,奠定了一统北方的基础。嗯。
 

建安八年他和荀彧两个人扭扭捏捏好久最后差点把荀攸也整疯了然后——封了荀彧个万岁亭侯。其实,后来曹操想,如果自己当初注意到荀彧听到是大汉天子封的侯位时隐蔽的欣喜神情,他们俩也不会是这么个结局。建安九年,他曾经想过恢复九州,其实也的确是有一点虚荣心作祟啦——结果荀文若为了反驳他差点一口气说出一篇毕业论文,也许名字是《论恢复九州这个想法的操”蛋程度》。后来为了后宫的恩爱和谐,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建安十二年,郭嘉去世了。那一瞬间曹操突然觉得心里很空。他自己都有点意外,这种莫名的心空。按理来讲,他还有荀攸,还有陈群,还有程昱,还有元让子孝和虎妞,还有很多军师,还有很多后宫——后来最后听到荀彧反对自己称魏王的时候,他才隐约明白点——他还有很多人,但他只有一个郭嘉。后来自己和荀彧闹得那么僵,如果郭嘉还在,想必在这个一生“行治不检”的郭奉孝的调节或者说是调和中一定不会出现这种局面。也是建安十二年,曹操想封荀彧三公,被荀彧拒绝了——“主公封了在下三公,又想给自己封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插:这句话忘记是在哪里看的了,应该是某个大大的曹荀文里面的吧…没有授权非常抱歉,但觉得这句话很符合曹荀当时的剧情发展就用上了,在此再次对没有授权表示十分抱歉_(:_」∠)_】这句话堵得曹操愣了好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反应过来后留给他的是一种难以表述的孤独。和当初郭嘉噎回的那句“为什是曹郭”不同,是没有半点敷衍和调侃的一句话,情感太真实了,真实地让曹操觉得,荀彧——荀彧这个人,他真的了解么。
 

建安十三年他顶住了贾诩等人的半劝说半威胁,决定出兵东吴——最后败得一派涂地。战后反省自己的时候,他当着将军军师们的面总结了好多条错误,例如急功近利考虑不周水兵力量薄弱等,就是没有说唯一的一点,也是他一直不想说出来也不愿意承认的一点——因为他想成功,让荀彧知道,就算在荀彧看来他现在也许正在一心研究些朝野纷扰加官进爵甚至谋权篡位——他曹操曹孟德,也能继续横扫天下,万人无双——可惜失败了,可怜失败了,可恨失败了。战败后荀彧没有多说什么,以他一贯的风格简单安慰之后又继续工作去了。
 “若奉孝在,不使孤至此。”
 

建安十七年。董昭请求曹操封魏公。结果没等最终做出决定,那边荀彧的反对表文已经呈上来了。
 曹操觉得自己很可悲。
 你明明知道,就算我不封魏公,那个大汉天子也是名存实亡;
 你明明知道,就算我不封魏公,朝野还是在我的掌控之中;
 你明明知道,就算我不封魏公,那些人也会以别的借口为了讨好我而让我获得其他的虚假地位;
 你明明知道,就算我不封魏公,你们这些忠于大汉的臣子们依旧做不到什么;
 那么——你明明都知道这些,为什么还要来?
 曹操居高临下地看着因生病面色苍白却硬是为了反对他封魏公而上朝的荀彧,心里五味杂陈。
 尽管表面上他只是笑了笑之后转身继续前行。
 天知道他只是想用那个华丽的空食盒告诉荀彧,大汉已经犹如这个食盒一样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中空得只剩下一副回光返照的外表。【插:感谢蘑菇大大的君临的脑洞!!!】
荀彧是何等聪明的人啊。
 然后他就等来了荀彧的死讯。
 带你出征,真的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实力完全可以称得上魏公的称号。
 这是实话。

 总之,曹老板想了想自己的人生,上山下海摸鱼抓虾,劫富济贫挖掘古墓,威胁大臣胁迫皇帝,实在是过于丰富多彩。
 据说,曹操临终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爱后宫。”
 逗你玩的。
 建安十八年,曹操称魏王。
 建安二十五年,曹操去世。
 同年,曹丕废献帝,改年号为黄初。
 后来的魏文帝想到那个他没有见过面的陈公台,那个在记忆中从来没有说过话的徐元直,那个间接害死自己大哥却也为自己铺上了帝王之路的贾文和,还有那个温文尔雅的忠汉的荀文若荀令君,总是会笑一笑,然后转身继续前行。
 像他父亲一样。

也许这么逗乐历史会被喷,总有一干人一直保持着一份对于历史的热情。虽然——她们总是执著于YY。
 一干人之一的老坛我,还是在手机上打了这么个东西,然后,与诸君共享同乐。
FIN

————————————————————————————
啊…还是那句话…如有错误…欢迎指么么么

来自刚入LOFTER的懵逼新人老坛。

评论(4)
热度(20)